2011年10月6日 星期四

開班專門研究「蟑螂」 學生搶修課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令許多人害怕尖叫的蟑螂竟成為學校課程的研究對象?中山女高新設一門科學素養培育班,專門以「蟑螂」做為實驗對象,結果竟吸引2百多名學生爭相報名修課。

《聯合報》報導,中山女高今年新開一班科學素養培育班,課程中將以蟑螂做為實驗對象,原本校方以為「小強」會嚇跑學生,沒想到卻吸引了220人爭相報名修課,最後還得用抽籤方式選出40名。

師承專門研究蟑螂的師大生物系教授林金盾的蔡任圃表示,多數的人沒看過蟑螂跑步,課程中將蟑螂放在專用跑步機上,觀察牠如何運用多足,還會讓學生們親手做實驗,研究蟑螂的心臟在哪。蔡任圃還說,許多人覺得蟑螂噁心,但科學班實驗的蟑螂都是他自己培養出來的,保證「十分乾淨」。

原文網址: 開班專門研究「蟑螂」 學生搶修課 | 生活新聞 |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://www.nownews.com/2011/08/23/327-2737253.htm#ixzz1ZwOIziqW

沒有留言: